黑猫真的不会写文

这破文真的是一天都写不下去了

《原神》魈空 不能分手

祝二位新人99,设定为简简单单的恋人。


   空和魈吵架了,因为空每次做任务而受伤,魈都会很不高兴,而空表示做委托受伤很常见。



   空对魈说:“我也是个男生,受点伤真的没什么,我还要去找荧。”



 

  “你要是再这么霸道的管着我,我们还不如分手,这样大家都开心。”





   空很喜欢魈,从他第一眼见到魈的那刻眼睛就移不开了,他没想到这段感情中能说这么残忍的话居然是自己。




  这些话刺痛着两人的心,只不过是逞口舌之快,却把两个人杀的都片甲不留。



   

  在此之前,空觉得自己的世界好像是波涛汹涌的大海,他自己随着银白的波浪跌宕起伏,被苦涩的海水灌满了鼻腔。




  而将他从中解放出来的正是魈。




   高高在上的璃月仙人,清冷又漂亮。



  

  像是悬崖峭壁的清心花,不愿接受平原的温暖与湿润,宁可在清冷的尖峰眺望远方。





   望舒客栈初遇时他的眉眼撩拨了空的心弦,那一刻好像连心跳都为他骤停。




   眼颦秋水,眉眼如画,相逢恨晚。




   空来到璃月见识到了很多东西。




  他觉得自己和魈的关系像是晕染在宣纸上的水墨画,冷暖色调分明,没有一点杂质,也不允许有任何一点杂质。




   描摹山水笔锋浓烈之时,爱意也会随之迸发,而空也只能做到大挥笔墨,将它在墨色深处隐去。




  又好像白釉青花瓷,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上乘的青花色只能在雨天制成,这样需要极低概率性的事件就像他们互相喜欢一样困难。




  所以魈是宝物,可遇不可求。




   那双眼睛一开始是冷漠的,带着几分疏远。




  他说:“过分接近仙与魔的世界,即为逾矩。”




  有些稚嫩的少年声线传入耳中,勾的人心头也痒痒的。




  接触的久了,他又会道。




  “我会为你护法。但是…别靠近我,别妨碍我。否则,你会后悔的。”




  “我并非人类,不太能够理解人类的感情。”




  想要把高高在上的仙人给拉入人间的漩涡中一同沉沦,即便空对此也没有什么自信。




  

 千年蹉跎岁月,对于魈而言转眼即逝,没人成为例外,空总觉得魈对于人间的事情是漠不关心的,但他有着极强的责任心,守护璃月,因此他才是他。




 空突然想到第一次对魈告白时的情景


   


  

  璃月晚风微凉,冰泉幽咽,帘外芭蕉,门环铜绿。




  空觉得自己在璃月呆久了多多少少也沾染了点文人墨客的感性。




  璃月人是偏爱故乡和亲人的,他寻找了很久荧,盼来的却不是日日夜夜思念的兄妹重逢。




   明明是血浓于水的亲人,荧却不知道遭遇了什么,她的目光冰冷,语气也没有丝毫的欣喜,与以往都不同。




  她只是说了:“我们终将重逢。”




   那又是什么时候呢?




   遇见了寻找了这么久的妹妹,她快消失在蓝色的荧幕之时,空的本能是追上去,有荧在的地方就是家。




  然而身体穿过那屏障,根本没什么也没有发生,直到最后一抹蓝色光点也消失掉,他也没能追上荧。




  派蒙劝他别伤心,他也尽量不让她担心。




   可失落感像潮水般涌来,这种时刻,应该找什么样的人来安慰自己呢?



   

   于是他用只有自己才能听见的声音轻轻道。



   “魈,你在吗?”



    “找我何事?”



    人在内心焦灼的时候是什么都会不管不顾的,只是会本能的寻找一些可以温暖自己的光火,他想好了,就算被笨蛋仙人给拒绝了,两个人相见尴尬,亦或者被仙人给冷漠疏远他也在所不惜。



   于是这份告白就带上了飞蛾扑火的勇敢,对于空而言,比起被拒绝更可怕的是爱意的潮水泛滥,最终导致他自己被溺死在其中。



    不能只是他一个人难受。


   "我喜欢你魈。"


    魈的目光呆滞了一下,看上去有几分疑惑,然后再怎么高冷的表情也随着逐渐理解句意崩裂,像是破碎的青花瓷片,碎裂的十分狼狈,这么神奇的表情空还是第一次从他的脸上看到,他难得地让某位仙人吃了一回瘪。


   既然说都说出去了,空可不打算继续停下,他凑到那人耳边轻轻道。


 “按你们璃月的话来说,应该是我心悦你吧,嗯?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某次路过璃月的茶馆,空无意瞥了一眼书中的诗句,翻译过来意思大概是山上有树木啊,而树木也知情,我心中对你有好感,可你不知道。


    空觉得简直是为他和魈而做的诗,并且为自己的暗恋唏嘘了一波。


   “算了,你就当没听见。”


      他故作轻松状,伸了个懒腰,却感觉到手腕被某种力量拉住,扭头一看,正是魈。他的手按用力很大,像是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一样。


      他说,我也心悦你。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魈回复的诗句,空一下子没忍住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魈你是小姑娘吗?回复的这么含情脉脉。。。。。”


     后知后觉知道魈回复了什么后,空突然笑不出来了,这次轮到他怔住了,只能用那水汪汪的眼睛去注视魈,他这时也才发现魈在看着自己温柔宠溺的笑,眼睛里也清澈的倒映着他的面容,他的眼里有自己。


      

   后面两人就开始在一起了,魈的占有欲极强,空也很乐意被他管,可唯独在做任务这件事上,两人总是有着不同的分歧,按理说高傲的清心被采摘到凡间也应该有自己的傲骨,可魈却将自己做的很完美,会在危难时期花费三段e去就救自己,也会为生病的爱人熬药,做勉强入口的杏仁豆腐,会在生日时为自己捉蝴蝶。



   这株清心,早就在被采摘下的时候落入了尘网,撇弃了自己的傲骨去接触人间的灯火阑珊,食入了人间的烟火,将自己的心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自己的爱人。


  而他的爱人却只顾着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让他操心,真奇怪,空想,明明刚开始都没指望和他在一起,在一起后却变得很理所当然,之前那么珍视他,而如今却舍得出口伤他。


  也许现在道歉还不晚,空如此想着。


   ''魈,你在吗?''


   起先是怄气般的无人回应,到背后的风中轻轻的一声叹息,似是无奈,魈负手而立,眼神冰冷的望着他,别扭的开口道。


  何事?如若还是为争吵之事寻我倒也不必,我不会让步。”


   他又打算离开,空用双臂紧紧地抱住他,明显在示弱。


  “宝贝我错了,原谅我好不好。”


  “无妨,我才不会因为这点事就生气。”






    


    

评论(5)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