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真的不会写文

这破文真的是一天都写不下去了

《原神》魈空 怎么哄难过的旅行者

 原神新人,有些设定不太懂,特别害怕ooc,如果ooc了不要打我(捂头)


    空到蒙德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他认识了很多很可靠的伙伴,每天奔波于各种繁忙的任务之中,他也只是为了那么简单的一个目的。


     他要找到荧,他要找到他的妹妹。


     平日里少年到处奔波,奔跑时灵敏的腰部向前微屈,金色的辫子随着他的动作摆动,那种如野豹一般的爆发力,速度会突然快到惊人。

 

    明明看起来很瘦弱的身体,却蕴藏着巨大的力量,在他挥舞剑的时候,鎏金色的眸子里全是坚定。


    少年很坚强,也很强大,大家都是这么认为的。


    可是每当深夜,脑子不再想着怎么去完成那些任务的时候,望着那轮月亮,空就会很想念荧,想起他们之前一起旅行的点点滴滴。


    到底是血浓于水,尽管已经拜托安柏帮忙找了,但是还是一直杳无音讯,不免会有些烦躁。


    随着这种烦躁一日一日的堆积无处发泄,是会很辛苦的。


    这天晚上和往常一样,他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看了眼还在熟睡的派蒙,他穿好衣物静悄悄的走出了门。


    也就是和平时一样看看月亮,思念思念亲人,没别的意思,这样好像心头的苦闷会有所缓解。


    少年安静地坐在门口的阶梯下发呆,皎洁的月光很温柔的为他披上了一件敛衣,周围有星星点点的萤火虫随风舞动。


    如果忽略空气中微弱的抽噎声和少年脸颊上的泪珠,也许氛围不会那么忧伤。


   一阵风在空背后袭过,他知道来着是谁,此刻却也没心情转身去看对方。


    “这次我也没叫你名字,你怎么来了啊魈。”


    随即他抬手抹了抹眼泪,清了清嗓子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更清晰。


    身后的魈只是负手而立,并没有回答空这活跃气氛的话。


    “你这样会显得我很呆啊,让你看见我哭什么的。”


    这时空才转过头冲魈扯出一抹笑,魈却有些不满的皱起了眉头,清冷的嗓音传入空的耳中。


    “你这般样子,倒是比哭还难看。”


    “那没办法,毕竟我想我妹妹嘛,我们是最亲密的家人。”


    空望了望魈,继而把眼睛转向那轮月亮,魈在一边站着,角度巧好能看见空的侧脸。


    瞧到那人的眼神追随着那银亮的光泽,这般光景,即使是仙人也忍不住心跳侧漏了一拍。


   “不知道荧有没有在其他地方看着月亮想我呢?我们重逢了之后应该会继续去别的地方旅行吧。”


   魈觉得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心口又莫名一堵,这种感觉令他诧异。


  虽然看着是少年,但他实际上度过了很漫长的日日夜夜,“魈”的传闻早已在千年岁月之中流传到了现在,需要在远古的文献中才能有所查询。


  尽管样貌稚嫩,他的内心其实早就足够沉稳冷酷,没人能够成为千年岁月的例外,遇到了这么多形形色色的人,没人值得他去留恋。



  这样的他,那样饱经沧桑的内心,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多复杂的情绪了,尤其是为了一个人。


  

  他居然,不想让他走。



  于是几乎是脱口而出地问了出来。



   “可有想过留下?”



    看到空近乎懵逼的眼神,仙人又突然冒出一种新的情绪——后悔,后悔自己嘴欠说这样的话。



    他有些烦躁的扶了扶额头,在为自己行为懊恼,却被一旁的空尽收眼底。


  

    “魈虽然看着很凶,但其实很温柔。”



    魈愣了一下,眼里又弥漫上了一丝不屑,自己业障深重,手段残忍,他居然说自己温柔。


    “我猎杀过数以万计的冤魂,如果这就是你口中所说的温柔,那你确实需要擦亮眼睛了。”



    却不知,每次因为空,他的情绪总是很容易被影响,今天晚上也是,看见空在难过,他就很难得的想要在对方没喊自己名字的时候出现。



   其实他想说,别哭了,我会在你身边陪伴你,但是出口却是冷嘲热讽,说对方笑的比哭还难看。



   他想说的是,能不能为了我留下,可是出口却是那么别扭。



   就像他在以自己的方式去守护璃月,人们却畏惧他一样,他也不在乎,他生性如此,一直在疏远人间。


 

   可是因为空,他第一次有些责怪自己这张不会说话的嘴,责怪自己远离人间烟火太久了,已经不太会与人相处了,就连对方不开心,自己也不能说出一句好话。



   “我不觉得你像你自己说的那么坏,喜欢杏仁豆腐、看好看的宵灯,默默守护璃月的仙人能坏到哪去?”



   “只不过指责所在,迫不得已,只是用自己的方式来温暖别人,这哪里不是温柔了?”



   

  旅行者说话不偏不倚,刚好戳到了魈的心,最后一点冷漠也破碎的不像样子。



    那一瞬间魈觉得自己脸有点烫,空也在月光下看见了魈脸上的那抹红晕。



   唇上一温热,是空轻轻吻上了魈。



   其实两人这种感情早都很清晰了,就是不愿意捅破这层窗户纸,这个轻柔的吻好像导火索,所有的爱意都迸发了出来。



    本来空只是想轻轻啄一下,他闭上眼睛,想要靠对魈的爱意来填满悲伤的情绪,仙人却被他这一吻给勾起了火,被他长长的睫毛蹭的心痒。



   所以在空想要离开他的唇的时候,魈又把他的脑袋给摁了回去。



  “呜。”



  吃惊之余,空嘴里也带了些琐碎的呜咽,这次的吻是魈主导,跟那个轻柔的吻不一样,带着有些心急的情绪,有些许霸道,带着些不容抗拒。

   


  等空觉得眼前有些发黑,腿有些发软,被吻的缺氧了,魈才放过他,空看到魈的那双金色瞳孔分明浸染了几分欲望。



  空冲他笑了笑。



  “我不难过了,还有可以留下哦,为了魈。”



   “嗯,既然如此,天色已晚,我扶你进去歇息。”

  


    






   


   


    


 


    


   


    

评论(5)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