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真的不会写文

这破文真的是一天都写不下去了

原神 魈空 不能失去

好久没更了,想刀。假如托马没在雷电将军手下救走空哥怎么办?凌晨发疯写文。

     “我真的很喜欢魈,你能和我在一起吗?”

     

    旅行者说这话的时候面红耳赤,鎏金色的眼眸下意识的转移到别处,漂亮的让人移不开眼睛。

     

   “抱歉,我并无此意,我只不过认为我们是关系很好的友人。”

   


    魈用他独特的清冷嗓音回答。

     


   美人告白,换来的却是他紧皱的眉头和眼神里的不屑。

     


  他并不能了解空所说的爱意到底是什么。

     


  很多年以前食不果腹,只能用雪来吸取水分苟活,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活着。



   遇见了钟离先生后,魈就想,可能守护璃月就是自己生命的意义。


    就连友情这个词对于他都有些陌生了,更何况爱情?


    加上天生骨子里的傲气,他心里也只是轻叹空果然也只是个凡人。


    凡人一般看不破红尘的,所以他们在迷茫,而仙人不一样,他做什么都有自己的目的。


    时间年复一年变换更迭,人间散场不过是常态,他和空也不会是例外。


    所以他只能看着空的表情由一脸害羞变成了失落,不知为何,魈觉得伤到他的心,自己好像也难过了。


    “我以为魈也喜欢我的哎嘿嘿看起来是我自作多情了。”


     空又挤出笑容调笑道。


    笨蛋,笑不出来就别笑了。


   “既然有自知之明,那么这种胡话下次便不要……”


     空没有给他继续说下去的机会。


     “派蒙,咱们去稻妻吧,我最近想去多开点宝箱。”


     空说完急忙用传送锚点消失了,像一只受了惊的猫咪。


     他跑的太快,魈也没追上来,等体力消耗完才发现自己眼眶下面凉凉的,好像有液体滑落的痕迹。


     空几乎是不可思议的摸了摸自己的眼眶下面,果然是一片湿润,那个表情就好像是从来没哭过的人流泪一样发现自己哭了一样的疑惑。


    派蒙在一旁紧忙的哄着。


    “旅行者不要难过啊,啊啊空你别哭,哼魈这次真的太过分了,下次见他我要给他起一个超难听的绰号。”


    人最大的缺点就是太过贪心。


    告白之前,空就做好了被魈拒绝的准备,他不断心理暗示自己就算被拒绝了也要大大方方的离场。


     可在他看见魈不满的表情时心上乱的像是有蚂蚁在爬。这种感觉有一次就够了,但空每次回想都有种鞭尸的错觉,心脏也钝痛钝痛的。


    明明一开始只是想表明心意的,但是能怪谁呢?只能怪他自己,有本事喜欢仙人,没本事让仙人喜欢自己。


    所以在稻妻的时候他发了疯的做着各种委托,希望能够暂时忘记对魈的执念和汹涌澎湃的爱意。


     当雷电将军的刀要触碰到空的脖颈时,他的记忆像是走马灯,各种和伙伴们在蒙德、璃月的日常,和荧一起游历过的湖光山色。



    以及魈冷淡的神情,眉眼之间似蹙非蹙的气质。


     

    魈,我快要死掉了。


    

    哎我现在这么委屈干什么,你又没欠我什么。



    可是我不想死,我还没有采到你这朵清心呢,我还没让你喜欢上我,我还没有找到荧……


   

    残忍的是刀刃的锋利没给他继续不甘心的机会,随即便是皮肉被切开的声音和少年体内喷涌而出的玫瑰。


    空的眼睛再也不像之前那样灵动,他目光开始涣散,逐渐呆滞,然后失去色彩。


 

    璃月这天的夕阳好像垂死挣扎,颜色看起来有几分诡异,魈也感受到了业障带给他的痛苦。


    他身上还带着刚刚杀死魔物所留下的血,就这么倒在草地上感受身体被撕裂的痛,就像之前一样。


     很疼,他只能瞎想些东西去转移注意力,这个时候他能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空。


     那抹耀眼的金色,要是现在在跟前的话,业障也许也没有这么疼了吧。


    这种时候空可以抱抱他,会用很担心的眼神注视自己,然后拍着他的背安抚他。


    区区凡人,怎么会让他牵挂至此,魈不解。


    他想,不管自己对空心意如何,他的确是离不开他的,而空是自己身边唯一的人。


     他又想,等空回来要不对他道道歉,讲道理,抛去世俗的情爱,空是一个很不错的友人,没必要跟他闹得这么僵。


     绝云间的清心枯萎,璃月变得白雪皑皑,望舒客栈里经常会有魈的身影。


     空这次回来的有些太晚了,罢了,可能是路上耽搁了,再等等吧。


    魈看着外面的飞雪,抿了一口杯中的热茶驱寒,他不喜欢雪天,尽管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不喜欢。


     讨厌自己天生沉重的骨头,讨厌血腥和戾气,讨厌逐渐撕裂自己的业障。


      但是,太久了,空,如果遇见了危险的话,为什么不呼唤我的名字呢?


     那只能我自己去找你了。


     如若此情付于东流西,不予逃避,千山万水,因你不过毫厘。


     魈刚准备起身去稻妻,他突然看到了一个很熟悉的、白色的小精灵。


     他不由得一个瞬移就到了派蒙的身边。


     “空最近发生了何事?为何一直不曾回来?”


     他其实多少是有点心虚的,他怕是因为自己狠心的拒绝导致空不愿意再见自己。


     然而小精灵却一直不说话,像是在隐忍着什么。


     一旁的安柏看了,很揪心的说。

  

    “ 旅行者很早之前就去世了。”


     谁去世了?


     “他去稻妻的时候,被当地的神明追着砍,然后最后没能躲掉,都怪派蒙太弱了,要是派蒙很强大的话,旅行者就不会………”


    接着派蒙大声哭了出来。


    看起来大家基本上都知道了,就魈还一直不知道。


     魈怔了一下,随后消失在风中。


     他很快的接受了这个事实,因为故人的离去对他来说不是第一次了。


     有冰冷的液体从他的眼角划过,是很长时间都没有见过的眼泪。


     不知道空去稻妻时有没有哭呢?


     为什么宁愿被杀也不愿意喊他的名字呢?


     清心残破的花瓣被璃月的晚风吹打,骤雨初歇,再也没有人能带着耀眼的笑容呼唤他的名字了。


     


     


    

    


     


    

评论(9)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